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招标公司“她力量”

发布日期: 2024-03-18

       铁物股份招标公司副总经济师、集采招标中心主任刘婧带领部门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拼搏奉献,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作为。该中心共有职工10名,其中女职工7名,曾荣获“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集体”荣誉称号。

/images/xwzx/xwa/2024/03/18/1710739620735008726.jpg

       一、她是物资招标采购的行家里手

       集采招标中心致力于为国铁集团管理甲供物资提供全流程招标采购服务,为国铁集团物资部管理物资采购提供咨询服务。2023年,刘婧带领集采招标中心职工完成国铁集团管理甲供物资招标19次开评标工作,共计17个招标编号近1000个包件,涉及超100个建设项目,招标物资包括21大类59小类,涉及各行业各领域生产经营企业超2000个,实现招标金额约为280亿元。刘婧带领团队坚决贯彻落实国铁集团要求,以实际行动做好采购招标工作,圆满完成国铁集团管理的甲供物资采购招标工作。在总结大量招标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刘婧在全路物资培训时向各建设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享招标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易错点和风险要素,并为各建设单位就物资招标实务、法律法规、实例分析等内容进行培训,有力提高了招标工作的规范和评标工作的质量,得到国铁集团物资部、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各建设单位和国家铁路局等单位的高度肯定。

/images/xwzx/xwa/2024/03/18/1710739724751057581.png

       二、她是物资采购制度建设的业务能手

       在国铁集团物资部的领导和招标公司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刘婧带领部门人员编撰、修订和校对铁路建设物资、铁路运营物资标准化采购文件,最终形成《铁路物资标准化采购文件》(发布稿)。该文件充分贯彻落实国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国铁集团物资管理“大统筹、大平台、大监管”改革发展的要求,构建了“通用文本+补充文本”的全新文件体系形式,既具有广泛的适用性、指导性和简统化,又满足重点、关键物资采购的个性化需求。此文件一经发布立刻在铁路行业产生较大影响,集采招标中心也获得国铁集团物资部表扬信和各物资采购单位高度认同。此外,刘婧认真研读法律法规和发改委工作要求,结合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的工作经验和掌握的情况问题,参与编制修订国铁集团物资采购主要管理制度,提出针对性建议,被国铁集团物资部和建设部采纳,不断做制度建设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在铁路建设物资招标采购领域做专做精。

/images/xwzx/xwa/2024/03/18/1710739765292053227.jpg

       三、她是招标采购项目的参谋助手

       2023年,刘婧凭借多年的行业研究和工作经验,用好用活“调查研究”传家宝,带领团队完成铁路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全路入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铁路建设项目专家评审等三个项目的调研工作和调研报告,系统归类总结铁路建设项目交易担保情况、问题和风险点,综合统计分析交易中心管辖、监督监管方式、专家管理、信息系统、远程评标等情况,全面梳理研判近年来铁路物资采购评标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风险情况,调研报告得到国铁集团、国家铁路局等单位的高度认可,真正做到研之有向、研之有物、研之有理、研之有效。

       在刘婧的带领下,集采招标中心始终坚持以集采服务为核心业务,积极应对国铁集团关于提高评标质量的要求,主动调整招标过程各环节细节,优化采购方案,为建设单位、投标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有效保障铁路建设物资采购工作的平稳运行,真抓实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国铁集团和建设单位的广泛认可,为招标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对外服务形象。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